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关于曾经在日毕业回国后,以「就劳」在留资格认定来日的申请
2017年08月07日 19:1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委托人:九零后的我从小就多次跟随父母一起来日本旅游,日本的文化,日本的风土人情渐渐的深入了我的脑海。于是多年后一直怀着对日憧憬的我,高中毕业后便选择了来到了日本留学。来日后的我虽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种种的不适,但是自己的选择一定会坚持到底。有了这股冲劲,两年后我顺利的考入了关东一所名牌大学。一帆风顺的我自信满满,原以为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令人羡慕又有发展前景的工作是件轻而易举之事,但现实却事与愿违。一份份不许可通知书已经让我意气消沉,而迫在眉急的在留期限也让我觉得心力憔悴。无可奈何之下我遗憾的选择了回国。而让我从一蹶不振中跳脱出来的是父母的淳淳善导,和在日本留学时度过的美好时光,这些都提醒着我应该朝着梦想努力坚持下去。幸运之门总是为有准备的人开一扇窗,我有幸得到了一家日系企业海外招聘人才的机会,并顺利的通过了重重的面试和笔试,可以赴日工作继续我的追梦之旅。但是兴奋之余,如何办理签证的问题却让我一筹莫展。因为日方公司也是第一次招收海外员工,对于来日的相关手续却是了解甚浅,于是公司负责人找到了KIS近藤法务事务所,请问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申请以“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在留资格认定来日呢?

: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的,申请过程如下: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这次的委托人就是这样一位来自南方的女孩。对于日本的认识还是从动漫开始,漫画让委托人的脑海中勾画出了很多的幻想。幻想着能够悠闲自在的漫步在千里落雪樱花醉的小路上,幻想着能够亲品石阶路两边的花街茶屋,短短的步行街却显得那么的醉人。那年的暑假,委托人在与家人来日旅游后更是坚定了自己来日的梦想。于是高中毕业后的她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来日留学。

而当委托人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的身边,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种种的不适,也曾无助和迷茫过。但是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轻言放弃的决心还是让她坚强的走了过来。有了这股冲劲,两年后的委托人顺利的考入了关东一所名牌大学。时光如梭,转眼间迎来了充满期望的毕业时节。她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自信满满的穿梭于个大就职会场。原以为凭借优异的成绩能够找到一份令人羡慕,又有发展前景的工作是件轻而易举之事,然而残酷的现实还是没有让委托人逃脱就业难的命运。每一份不许可通知书都让委托人一次次的意气消沉,而迫在眉睫的在留期限也更让她觉得心力憔悴,心中虽有太多的不舍,但还是不得不遗憾的踏上了回国之路。  

回国后的委托人一直沉浸在遗憾的心情中,遗憾多年来的梦想未能得到实现,遗憾自己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这些遗憾让她回国后曾一度变得意志消沉。而将她从颓废的泥沼中拉出来的,还是一直默默在身边关爱和支持她的父母。面对父母的鼓励,委托人选择重新面对一切,而在日本度过的美好时光也常常浮现在她的脑海,提醒她要朝着梦想努力的坚持下去。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开一扇窗,委托人有幸得到一家日系企业在海外招聘人才的机会,并顺利的通过了重重面试和笔试,最终取得了来日工作的机会。但享受着取得内定资格喜悦的同时,该如何办理在留资格来日的手续却又让委托人一筹莫展。而公司方面也因为从未招收海外员工来日的经验,因此公司负责人带着种种疑问和不安,找到了我们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

经过我们事务所的了解,委托人是一位非常优秀而又有梦想的年轻人。回国后的她虽然一度自暴自弃,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面对和坚持,才拥有了现在这样一个属于她的机会。委托人和公司负责人也认真的向我们讲述了双方的担心,和有疑问的地方,我们帮助他们分析了问题所在后,立刻根据双方的情况和条件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双方也非常积极的配合我们提供了很多的相关资料。六月,柔风轻轻,雨丝飘逸,也飘来了委托人“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许可通知书。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并且能够实现它,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尽管经过了些许内心的挣扎,但事情最终在最后一刻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们也真心期待委托人可以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帆风顺。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同为身在海外的华人,如果您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轻易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无料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烦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