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关于从「短期滞在」变更为「特定活动」签证的申请
2016年09月28日 16:0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委托人:我是一个热情而且独立的女孩,又因为是家中独女的缘故,所以从小父母就对我倾注了他们所有的热情和精力,而且在我大学毕业后不久,父母建议我出国深造,因为不想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因此我没有考虑太多,收拾好行囊后就来到了日本开始了留学生活。暂别父母的怀抱,只身一人来到日本,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不仅顺利的取得了学位,并且在这期间,我还收获了属于我的爱情,并且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在之后的日子,我们各自迎来了事业上的高峰。随着事业越来越忙,渐渐的放在家庭的精力也就越来越少,在我来日不久父亲并过世了,对于未能陪伴在母亲左右的我心里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内疚感,直到母亲因为眼疾而多次摔伤后,终于让我认识到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现在母亲以短期签证来到了日本,但是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期限。如何能够让母亲长期留在日本,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照顾她成了我唯一的心愿。在一次偶然的聚会上,听到朋友谈到:自己的父母办理了“特定活动”的签证,不仅可以长期的留在日本,而且还可以通过每年的在留期限的更新来实现与亲属共享天伦的愿望,听到这个事情后,我顿时喜上眉梢,但是术业有专攻,必须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忙,辗转之际,我找到了KIS近藤法务事务所,请问我的生活现状可以帮助母亲办理特定活动的签证申请吗?

回答: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的,具体过程如下:

委托人是一个性格开朗,热情的南方女孩,因为是家中独生女,从小就被家人珍之重之,在家人为其铺垫的平坦大道上畅通无阻的行驶着,直到大学毕业。毕业后她得到了家人提供的来日深造的机会。依依不舍的拜别了家人,委托人只身一人来到了日本。留学期间委托人也没有辜负家人对她的期望,不仅顺利的毕业,而且还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也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那个人。婚后,两人也没有一丝的松懈,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两人都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了上司的肯定,很快得到了晋升机会。随着工作量的增多,两人的业余时间也是越来越少,特别是对于远在国内家人的问候也随之减少,父亲过世的早,这点让委托人的内疚感与日剧增。直到母亲患上了很严重的眼疾,导致视力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还多次因为视力影响而摔伤。

现在母亲虽以短期签证来到了日本,但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期限。母亲日渐衰弱的身体让委托人意识到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为了母亲能舒心的度过晚年,于是如何才能让母亲留日本一起生活,成了委托人主要思考的问题。但是日本是一个非移民国家,家人不会因为孩子有签证而获得长期在日的在留资格,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母亲长期的生活在自己身边尽孝心呢?正当委托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在一个偶然的聚会上,委托人了解到朋友的父母是以“特定活动”的签证,长期留在日本的。听到这个消息后,委托人又燃起了一丝希望,但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在留资格,该从何开始呢?于是委托人辗转找到了我们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

通过交谈我们也被委托人的孝心所感动。于是我们帮助委托人分析了自身的现状和这次申请的风险,根据入国管理局的要求帮助委托人制定了一套适合她的方案,委托人也非常积极的提供了很多相关资料,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立刻帮助委托人递交了这次签证的申请。申请期间委托人也因不安而多次打来询问电话,我们也非常理解委托人的担心,但是对于这样的特殊签证,审批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经过将近四个月的焦急等待,我们终于还是盼来了委托人所期待的许可通知书,完成了她的心愿。我们全体员工也祝福委托人一家人能够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作为在海外的中国人,如果你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恼。

 

行政书士法人

KIS近藤法务事务所

为您解决在日签证以及法律困扰

 

住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9-5

   山の手ビル12F(池袋北口すぐ)

咨询电话

TEL03-6914-0299(日本語)

SoftBank080-3735-0299(中国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