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关于以“人文知识•国际业务”在留资格认定来日手续的申请
2014年05月22日 11: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行政書士法人KIS近藤法務事務所为您解决在日签证及法律困扰

委托人:我毕业于国内一所一流大学的设计专业,尽管这样,我还是不安于现状选择了海外深造,希望可以借此开阔眼界,提升自我。于是我在家人的建议下选择来到了日本。来日之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由最初的日本语学校顺利进学到了一所名牌大学的大学院。毕业后我自信满满,原以为找一份令人羡慕和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是小事一桩,但现实却事与愿违,我还是逃脱不了和其他应届毕业生一样的命运——就业难。所以,不得已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回国发展。但是回国后我一直辗转反侧,一直以来的梦想不断的浮现在脑海提醒自己,坚持许久的梦想是否还值得让我为之而付出呢?我一直反复的质问自己。结论是我还年青,此时不做更待何时!很快我从一蹶不振的魔咒中跳脱出来。我不断的寻找机会,向日本国内的企业投简历,最终幸运之神降临到我的身上,我被一家在日企业正式雇佣,可以赴日工作继续我的追梦之旅。但是兴奋之余,签证也成了我现在最大的障碍:因为工作内容和自己在日所学的专业稍有不符,并且我本人现在在国内,所以加大了办理签证的难度,心中十分忐忑。请问像我这种情况是否能够申请以“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在留资格来日呢?

: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的,申请过程如下:

委托人是一位非常努力,非常清楚自己目标的人。从小就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就读的大学也是国内有名的重点院校。但是委托人并没有因此而安于现状,出于对人生更高的追求,她最后还是决定出国深造。来到日本后委托人在语言学校努力学习日语,之后又考上了名牌大学的大学院。虽然一直深得幸运之神眷顾,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就在参加毕业前后就职活动的时候,委托人遇到了和其他留学生一样的瓶颈,面试多家公司迟迟没有结果。因此委托人在签证到期之后便决定回国发展。但是回国之后的委托人并没有就此轻松的生活,相反她更加深刻的分析了自己的理想和现状。最终委托人还是不希望自己曾经的努力就这样付诸流水,所以她不断坚持寻找能够在日本工作的机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和沟通,终于有一家日本企业慧眼识精英,跨国希望委托人能够来日工作。但是在取得内定资格的同时,委托人又愁上眉梢:愁的是已经回国的留学生该如何办理再留资格来日的手续,自己的这种情况又是否可以顺利的申请“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的在留资格来日呢?带着种种疑问和不安,委托人从中国给我们事务所打来了电话咨询。

经过我们事务所的了解,委托人其实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年轻人,回到中国后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理想,始终想着如何回到日本实现自己的抱负。虽然身在国内但是却从未放弃过寻找来日工作的机会。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家日本企业愿意给委托人提供再次来日的工作机会。但是对方对于委托人来日的手续问题却是了解甚浅,因此委托人希望我们能够帮助她办理今后来日的相关手续。听了委托人的讲述后,我们立刻根据她的情况和条件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委托人在国内的情况下,日本公司也非常积极的配合我们提供了很多相关资料。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事务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委托人顺利的取得了“人文知识·国际业务”认定来日的在留资格。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并且能够实现它,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尽管经过了些许内心的挣扎,但事情最终在最后一刻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我们也真心期待委托人可以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帆风顺。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作为在海外的华人,如果您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恼。

 

 行政書士法人KIS近藤法務事務所为您解决在日签证及法律困扰

住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9-5山の手ビル12F(池袋北口すぐ)

TEL: 03-6914-0299(日本語)

SoftBank: 080-3735-0299(中国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