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务
保存版家族滞在签证详解
2012年11月15日 11: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被持有教授、艺术、宗教、报道、投资。经营、法律。会计、医疗、研究、教育、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企业内转勤、兴行、技能、文化活动、留学的在留资格的外国人抚养的配偶者(丈夫或者是妻子)和孩子,在日本生活中所必要的签证。

  从定义上可以看出家族滞在签证的两个要点,一个是“被抚养”,一个“配偶”。

  也就是说申请家族滞在签证时,要尽可能地去证明具备抚养能力和真实的婚姻关系抚养者是在日本工作的话,证明以上两点一般需要以下资料。

  1、抚养者的课税纳税证明书。

  2、抚养者的公司在籍证明书。

  3、银行存款记录的复印件或者是存款证明。

  4、结婚证。

  5、2个人的照片。

  6、其他。

  比如说2个人交往的证明(电话记录、信件、电子信件等)。

  因为在日本已经工作,所以在抚养能力方面查得不是很严,只要把婚姻事实充分证明就可以。

  刚刚进公司的新入社员,要提交几个月的工资单。

  抚养者是在留学生的话,证明以上两点一般需要以下资料。

  1、抚养者的课税纳税证明书。

  2、银行存款记录的复印件或者是存款证明。

  3、海外汇款证明(依靠海外汇款维持生活的情况下)。

  4、汇款人拥有抚养能力的证明。

  (比如说、汇款人的在职证明,收入证明等)。

  5、结婚证。

  6、2个人的照片。

  7、其他。

  比如说2个人交往的证明(电话记录、信件、电子信件等)。

  ★ 注意点

  1,作假也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

  入国管理局有可能让申请人追加资料进行调查,给国内的家人电话查询,给国内的汇款人的工作单位打电话调查等,有很多方法。

  即使周围有人作假成功了,那只能说非常偶然。

  如果所有资料都属实,申请不成功,下次申请的时候只要把上次不许可的理由补充,弥补一下也会有申请下来的机会。

  2,资料制作不严谨。

  入国管理局是通过提交的资料进行判断,所以产生误解的可能性很大。比如说在申请表里写的结婚日期是6月,而不小心在理由书里边写的结婚日期是5月,入国管理局就有足够的理由来断定是假结婚。

  越是交往时间长,结婚日子久的犯这样错误的人就越多。因为觉得婚姻是真的,不会被怀疑。但是入国管理局不知道具体情况。

  3,入国管理局网上没有写的资料就不提交。

  入国管理局网上写的只是最低要求,不是把这些提交了就肯定能拿到签证的。把能证明抚养能力和真实的婚姻关系的资料尽量提交。

  比如说,刚刚进公司的新社员,提交几个月的工资单。能证明你每个月能拿到稳定的收入。

  提交租房的合约书可以证明你在日本有固定居住的场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