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
日本将于2013年4月实行小型家电回收法
2012年10月14日 10:0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网

  日本环境省经济产业省近日对外宣布,将于2013年4月在日本实行废旧手机、电脑等小型家电回收法,两省还对外公示了该法案的回收对象品类及回收从业者的认定基准。

  据了解,列入可回收范围的小型家电包括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21个品类的104种产品,电子燃气灶和电子除尘器也在回收范围内。该法将在市町村实行,负责回收的从业者应具有对废旧小型家电回收处理拆解的能力,只要通过国家的相关认定标准,就可以越过各级地方政策规定,直接从事小家电回收等相关工作。

  此前,在地方上从事回收废旧小型家电工作必须取得地方政府的许可,因而大大限制了回收再利用工作的展开。而该法案将打破日本地方政策限制。

  该法案由环境省经济产业省、中央环境审议会和产业构造审议会共同制定,得到了议会大多数人认可,今后还将通过征集意见使其完善,将于2013年1月公布最终定案。

  据日本环境省介绍,实行此法案将促进对小家电中含有的铜、铝及稀有贵金属的回收和再利用。据估算,每年大约有价值844亿日元的稀有金属没有得到有效回收。日本环境省表示,该项法律实施之后,将有20%~30%废旧小家电被有效回收,这样每年回收再利用的资源价值最高将达160亿日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