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胡臻:就是那个得艾回大奖的男生
2016年06月01日 13: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本报讯(记者 杜海玲)上一次采访胡臻,他还是个留学生,突然得了艾回唱片公司的大奖,有些懵懂,被艾回公司的人带来接受采访。那次是在艾回公司的会议室里,五六个艾回的人陪着,是那种典型的日本大公司方式,先由广报部的人与我说了甚久,最后带来胡臻。只记得他说公司要给他出CD了。大奖,是艾回唱片公司2008年度的“Avex World Audition ”歌唱组冠军。这个奖,幸田来未也得过亚军。

前几天再采访胡臻,整个人都不同了。自信而朝气,有种才华横溢的的样子。他为日本著名歌手乡广美6月发售的新曲《Irregular》作曲,而作词是大黑摩季。

胡臻是一个来自上海的青年,座右铭是“我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不曾挑战”。2006年,对父母说,要到日本去学音乐,受到的当然是反对,所有有常识性思维的父母,对于子女要去学艺术,首先大概都是反对。胡臻说我自己打工,说服父母,毅然来日本。在上海时就自组过乐队,来日本经过便利店、中华料理店等通常留学生打工之处后,找到了在餐厅弹唱的工作,这对于胡臻来说起码算是在触摸音乐了。20092月得到艾回唱片公司的冠军后,签约艾回,随后加入曾给少女时代、EXILE、三代目J-SOUR BROTHER 等知名艺人制作音乐的日本著名制作团队DIGZ一起进行音乐创作。

其实,有过好几年的沉寂期。记得2009年采访他之后,就等着传来出唱片的消息,结果一直没有音讯。

沉寂的日子里,胡臻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作曲。他一直说,自己并不是那么想当歌手,一直都是希望能做制作人。作曲,投给各种海选,但都石沉大海。但是胡臻不气馁,落选了,他去听被选上的曲子,琢磨人家为何被选上。

那几年,胡臻写了200多首曲子。逐渐地被录用,逐渐地显露才华。而难得的是,对此胡臻十分清醒,他告诉记者,如果刚获大奖时就顺利出唱片出道,可能并不是好事,因为那时他自己还很懵懂。是经过了这几年的磨砺与沉潜,才有了作为一名音乐人的饱满实力与自信。

音乐人以音乐表达。下面是他的作品名称。其实,并不必写多少励志或褒扬的话,潜心打磨后的胡臻,有才华,有毅力,有智慧,更有未来的作品。

 

胡臻主要作品

Do as invinityPILEDRIVER 作曲 编曲

TSUYOSHI 《你的遗忘物》作曲 编曲

CROSS GENE FUTURE》作曲 编曲 制作

中森明菜《LaVida》作曲

LELIENBE MY BOYFRIEND》作曲 编曲

游助《冠军》作曲 编曲

堂本光一 Boogie Night》作曲 编曲

CROSS GENE Love Peace》作曲 编曲 制作

中森明菜《Endless Life》作曲 编曲

池昌旭《幸福的定律》作曲 编曲

翁航融《我喜欢我自己》作曲 编曲

姜潮《九天星辰月》作曲 编曲

《茶啊二中》第二季主题曲及片尾曲的作曲 编曲

TFboy王源首张个人单曲《因为遇见你》编曲

好声音冠军张磊《别来无恙》作曲

《青春荷尔蒙》背景音乐

《热血高校3》背景音乐

《新宿天鹅》背景音乐

莫熙儿《飞行云端》作曲 编曲

藤泽则正《SING A SONG》作曲

乡广美《IRREGULAR》作曲

 

胡臻工作邮箱(collin_0722@hotmail.com)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